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视角 > 其他活动报道

其他活动报道

深圳特区报:民间“智愿者”为 政府工作建言献策

更新时间:2013-06-26

                     “智库百人会”在深圳成立
                              韩文嘉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韩文嘉)日前,一个新名词——“智愿者”在深圳诞生。在2013政府工作民间评价论坛上,来自深圳各个领域的专业人士组成了新型智库组织“智库百人会”。依托这一平台,“智愿者”们将通过专业的调查与探讨,从民间的立场,为政府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智库百人会是由深圳市马洪经济研究发展基金会发起的纯公益性组织,发起者希望,通过整合深圳市各行业最优秀的智力资源,建成深圳市范围最广,内容最丰富,影响最大的智库平台。

 

    “政府在自身完善提高以外,同样需要从社会对它的监督、评价,提出各种好的建议。”综合开发研究院副理事长、马洪经济研究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罗力说,“我们组成‘智库百人会’,正是希望通过监督和建议,能更有效地提升政府工作的质量、效率。”

 

    李罗力介绍,智库百人会将通过现代网络媒体以及主题论坛等方式,广泛发掘民间智慧。在智库百人会通过的“议事规则”中,会员每年必须通过官方网站“政府工作民间评价网”发表3条以上有关自己工作领域或其他自己所熟悉领域的政策建议。

 

    据了解,智库百人会推出的第一份“政府工作民间评价报告”将于今年年底面世。同时,智库百人会也将在每个月组织主题论坛,为政府工作建言献策,并邀请政府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会,与这个“民间智囊团”进行双向交流。

 

    原文出处链接:点击进入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