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视角 > 其他活动报道

其他活动报道

深圳特区报:“金秤砣奖”评选落幕

更新时间:2015-09-09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韩文嘉)上周末,由深圳市马洪基金会主办的“2014年度政府公共服务白皮书金秤砣奖民间评选活动”专家评议会举行,并评选出本届“金秤砣奖”。

   

    经过四个参与方——马洪基金会、政府部门、社会公众和评奖专家的共同打分,最终市气象局、市地税局摘取了职能部门的“金秤砣奖”,两家单位同时获得政务信息公开单项奖的“金秤砣奖”。而在各区的评选中,福田区获得“金秤砣奖”。

作为民间第三方机构对政府公共服务白皮书完成情况的评价,这项评选探索并率先建立起第三方机构在新媒体时代对政府公共服务白皮书进行评价的体系和方法,并尝试建立起一整套对政府公共服务进行民间评价的机制和路径。市委副秘书长乐正表示,民间评议政府工作白皮书,是深圳在公共治理方面,从传统的垂直治理转向现代的横向治理所探索的一条新路。

据了解,自328日下午“开秤仪式”上,马洪基金会向全市所有政府部门发出白皮书公开申请函后,回复率达93%,远高于去年60.5%的回复率。

   

    马洪基金会理事长李罗力表示,本届评选比第一届在评分体系上已经有较大的改进和提高,但评选结果也只能做到相对客观。评选的主要目的仍然是推动政府政务公开透明,改进政府工作作风。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