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视角 > 其他活动报道

其他活动报道

深圳特区报|相互学习探讨应对老龄化挑战

更新时间:2017-11-23


2016中日活力化论坛聚焦老龄问题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盛佳婉,12月6日报道)为更好地学习和借鉴日本老龄化发展经验,积极推动中日养老领域的交流和合作,12月3日,2016中日活力化论坛暨葆康乐中日老龄研讨会在深举办,中日双方专家围绕应对老龄化挑战问题建言献策。


    本次研讨会由马洪基金会、中国经济时报与日本综合研究开发机构(NIRA)共同举办。据了解,我国当前已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有关数据表明,2013年底我国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2.02亿人,2020年将达到2.43亿人,2025年将突破3亿人。同样作为人口老龄化现象严重的国家,截至2015年9月,日本65岁以上的老龄人口数量为3384万人,占其总人口的26.7%,老龄人口总数和比例均创下历史新高。而日本在应对人口老龄化措施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廖远飞表示,养老工程是深圳市2016年的12项重大民生工程,深圳正在全力打造完成全国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和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城市的两个改革探索任务,以自己的创新实践为国家养老行业破难题、探新路、做示范。在这种情况下,中日老龄研讨会对这些老龄化问题开展深入的探讨,不但可以搭建中日两国在这个领域开展相互学习和相互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而且也是整合社会各方面养老资源,促进中日两国老年产业健康发展的一个有力探索和良好的契机。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