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视角 > 关于金秤砣奖报道

关于金秤砣奖报道

深圳商报|中国政府财政信息公开“金秤砣奖”在京揭晓 上海江苏山东居省级排名前三

更新时间:2018-02-28


      【深圳商报北京2月25日讯】(驻京记者 宋华)深圳市马洪经济研究发展基金会(简称马洪基金会)、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简称综研院)、深圳市迪博企业风险管理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迪博公司)25日在京揭晓“2017中国政府财政信息公开‘金秤砣奖’”。上海、江苏、山东在2016年度31个省政府信息公开排名中居前三位,青岛、沈阳、西安在32个中心城市排名中居前三位。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樊纲介绍,评议内容已经从基础民生支出信息评价,扩展至财政专项扶贫信息公开评价和财政民生支出绩效分析,覆盖面更广,内容更加丰富。




      马洪基金会创会理事长李罗力宣读评议结果。在被评议的31个省中,被评为2016年度政府财政民生支出信息公开金秤砣奖的是上海、江苏、山东。被评为较好的银秤砣奖(即排名位于第四至十名)的是广西、安徽、云南、四川、湖北、吉林、河南这7个省区。


      李罗力介绍,今年创新的评议项目——扶贫专项“金秤砣奖”,在有扶贫专项任务的28个省级单位中展开评议,获得扶贫专项金秤砣奖的分别是:广西、云南、湖南。获得银秤砣奖的是浙江、广东、江苏、山东、甘肃、安徽、宁夏这7个省区。




      在被评议的32个中心城市中,被评为2016年度政府财政民生支出信息公开金秤砣奖的是青岛、沈阳、西安。被评为较好的银秤砣奖(即排名位于第四至十名)的是成都、武汉、郑州、昆明、济南、南宁、南京这7个城市。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