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视角 > 关于金秤砣奖报道

关于金秤砣奖报道

宝安日报|把阳光政府“秤”出来

更新时间:2018-08-29


      古人云:“劝君不用镌顽石,路上行人口似碑。”龙华区荣获深圳政府信息公开“金秤砣奖”,政务公开工作得到民间评议的点赞,这既是社会公众对龙华着力打造公开透明政府、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的认可和奖励,也是对龙华在新时代继续转变政府职能,以公开促政府服务质量提升的鼓励和期待。


      政府信息公开,“透明”和“参与”是两大关键词。近年来,龙华区一直将政府信息公开贯穿在发展空间拓展、产业转型升级、公共服务提升及基层治理细化等实际工作中。通过基础信息及重点领域信息的公开透明,辅以重要政策文件解读及完善的利益表达机制,在真正满足公众知情权、表达权、监督权的基础上,让公众更大程度参与政策制定、执行和监督,从而调动起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到龙华的建设发展中来。


      “金秤砣”的背后,是龙华上至区委区政府、下至全区基层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结果虽已出炉,活动却未结束,接下来,龙华将继续聚焦民生重点,着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和公共服务水平,将社会第三方的监督评议当做提高工作水平的动力和鞭策,用民意的“秤砣”助力龙华建设成为更加公开透明的阳光型政府。(邢易知)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