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视角 > 关于金秤砣奖报道

关于金秤砣奖报道

深圳特区报|政务公开“金秤砣奖”评议活动启动

更新时间:2019-05-09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韩文嘉)昨日,2019年马洪基金会政务公开“金秤砣奖”评议活动开秤仪式举行,今年深圳“金秤砣奖”将对10区(新区)的政务公开工作进行评议,将于今年11月公布结果。


      今年,马洪基金会对评议指标作了新的完善,围绕“政府政务主动公开”“政府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门户网站信息无障碍”三大部分展开。


      马洪基金会创会理事长李罗力认为,近年来,深圳各区各部门的政务主动公开工作越来越规范,因此今年调低了政务主动公开所占的比例。而“政府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评议在今年做了较大的创新,调高该部分的分值占比至40%,线上依申请和信函依申请各占20%。此外,由于深圳市刚刚进行新一轮机构改革,今年的金秤砣奖只评议10个区,市级职能部门暂不列入评议范围。


      同时举行的还有中国政府政务公开“金秤砣奖”开秤仪式,该活动面向全国31个省级政府单位展开评议。评议指标围绕“政府政务主动公开”“政府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和“政府门户网站与移动端信息无障碍”三大部分。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