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视角 > 其他活动报道

其他活动报道

中国民商网:“我们眼中的深圳改革” ——深圳改革沙龙正式启动

更新时间:2014-11-20

 

深圳经济特区是改革开放的产物。历经三十多年风雨,这个曾经让世人瞩目,已成长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中国第四个特大城市的当年边陲小镇,还要不要继续“先行先试”,“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新时期的深圳改革要做哪些事?它曾经并且还要为全国的改革提供哪些经验?一个以“我们眼中的深圳改革”为题的系列沙龙,八月二日在深圳银湖的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拉开序幕。《中国民商》杂志作为沙龙的重要支持媒体,全程参与此次沙龙。

这个由民间性质的马洪基金会及其旗下智库百人会主办的沙龙,与以往不同的一个特点是,邀请了十多家中外媒体以参与者身份,与在座的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一起,集中回答沙龙提出的“我所知晓的深圳改革”,“我所参与的深圳改革”和“我所希望的深圳改革”三大问题并做简单讲解。

这一首场沙龙由作为马洪基金会主要发起人单位的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李津逵研究员主持,退休前曾任职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副理事长的马洪基金会理事长李罗力首先介绍了沙龙召开的背景;接下来由在座的总数约二十多位各界嘉宾和记者们,各自围绕沙龙三大主题做简短发言;智库百人会副总召集人范军在沙龙即将结束前,用10分钟的时间对其事先准备好的“深圳改革扫描”课件进行了讲解;最后,在每个人将手中现场填好的问卷上交集中后,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的工作人员就上述三个问题的观点,在进行问卷归类分析的基础上予以即时点评。整个沙龙过程堪称气氛热烈、互动频仍,人们踊跃讲述自己的观点,新思想、新火花不断冒出,充分展现了深圳作为改革开放先导城市的思想解放特质。

专程前来参会并发表了精彩演讲的深圳市社科联副主席黄发玉盛赞本次沙龙。他并在最后欣然接受了李罗力的如下邀请,由八月三十日举行的第二场改革沙龙开始,深圳市社科联将与智库百人会联合举办接下来的每一场沙龙活动。

 

 

原文出处点击进入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