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视角 > 其他活动报道

其他活动报道

深圳特区报:龙岗区施政方略请您“把脉”

更新时间:2015-01-19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张尉心)如何让龙岗区成为法治之区?龙岗距活力休闲之城还有多远?昨日,龙岗区“一二三四五六”施政方略第三方评估会拉开帷幕,第一场主题评估以龙岗区“六区一城建设”为主题,社会各个阶层的公共评议人的观点将有望对龙岗区委区政府的主要施政方略产生深远影响,热门民生议题成为公共评议人主要关心的议题。

 

    据了解,根据龙岗区委的指示,龙岗区委决策咨询办公室连同深圳市马洪经济研究发展基金会开展了《龙岗区“一二三四五六”施政方略的综合评估与优化改进》专题课题研究,即对龙岗区瞄准“一个目标”、实施“两大战略”、推动“三个转型”、坚守“四条底线”、构建“五大体系”(先进的现代产业体系、精细的城市建管体系、完善的公共服务体系、稳固的城区安全体系、科学的党的建设体系),打造“六区一城”(法治之区、生态之区、文化之区、教育之区、健康之区、体育之区和活力休闲之城),达到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路径进行探讨。

 

    此次龙岗区组织系列公众评估会,由区各职能部门及相关机构负责邀请“基层执行者、利益相关者、项目受益者、参政议政者、专业研究者、服务承接者”等作为公共评议人参与评议,各界代表对通过打造“六区一城”,实现龙岗区各项民生目标各抒己见。评议人们普遍建议区委区政府,要重视依法行政,建立垃圾分类体系,淘汰低端产业。对于“教育之区”建设,评议代表认为要逐步实现龙岗区的教育均衡化,优化义务教育阶段师资配置;同时龙岗区要构建完善的医疗体系,加速龙岗第二人民医院等民生工程的建设,打造社区文化品牌和地区体育品牌。

 

    记者了解到,这些建议将由该项目组最终呈递给龙岗区最高决策层。近期龙岗区还将围绕“五大体系”建设召开五场主题不同的第三方主题评估会。

 

 

   

    原文出处点击进入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