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打造“中国定礼文化古城”IP 献礼定南县建县450周年

更新时间:2019-06-28


2019年是定南县建县450周年,也是马洪基金会与定南县战略合作的第二年。6月26日下午召开的“中国定礼文化古城”打造暨定礼IP文创开发交流座谈会是定南县建县45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首秀”,本次座谈会由中共定南县委、定南县人民政府、马洪基金和亚洲创意商业协会联合举办。定南县县委书记赖正文、马洪基金会理事长郭万达、台湾工艺研发中心专家许耿修、亚洲创意商业协会会长杨仁福等近三十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万达既是主办方马洪基金会的理事长又是定南人士,身兼多重身份。在致辞中,郭万达院长介绍了马洪基金会的发起历程,与定南县签订战略合作的缘起,以及他对家乡定南县发展变化的感悟。



定南县县委赖正文书记对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强调此次座谈会作为定南县建县450周年的开幕活动有着特殊的意义。

 


率先发言的专家是来自台湾工艺研发中心的许耿修主任,许主任有着丰富的工艺研发制造经验,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了传统与现代工艺之衍变与创新,他强调了要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理念相结合,突破思维定势,打造出具有设计感的品牌工艺产品。



随后,马洪基金会智库百人会智者、亚洲创意商业协会会长杨仁福系统演绎了“中国定礼 文化古城”“粤赣门户 定礼原乡”的创意原则、内涵边界、产业集成和落地路径,展示了“定礼”令人期待的前景。据悉,“中国定礼文化古城”,是亚创会平台为定南县度身定做的定礼IP承载之基,寄寓了“中国礼,出定南”的底蕴内核,和“定南有礼”的形象表达。



专家主题演讲结束后,定南县政协副主席魏坤娇和定南县文广新旅局局长罗庆谷伴着定南县旅游招商的宣传短片介绍了定南县概况以及发展规划,分析讲解了定南县文旅产业发展现状和规划,强调了县领导对定南县文旅产业的重视。



在自由交流环节,亚创会首席文化顾问王世泰为打造“中国定礼文化古城”高屋建瓴,提出了“十礼”概念并即兴赋诗一首,描绘出定南文旅产业发展的宏伟蓝图。随后,古村之友发起人、马洪基金会智库百人会智者汤敏提出以“流量思维、社区意识、美德感”等理念打造“线上+线下”双向互动平台,推动定南县文旅产业发展。深圳中集产城开发公司执行总裁张一平、深圳市朴原文化创意总经理、马洪基金会智库百人会智者谭战、广东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民间艺术院副院长陈劲佟、深圳市一粟文化副总经理杨瑜等多名关于定南文旅发展的专家学者为打造“中国定礼文化古城”献计献策。



会议尾声,定南旅投公司与深圳创意商业集团共同签订了“定礼”IP开发暨文旅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并合影留念。定南县赖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交流座谈会也是群英会,希望在座的专家学者能总结提炼建议,切实推进定南县文旅产业发展,为定南县打造成“中国定礼文化古城”助力。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