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深化政府信息公开 助力无障碍研究

更新时间:2019-06-13

为推动障碍群体平等、无碍获取政府信息,强化社会的无障碍建设意识,马洪基金会今年特拨资金用于支持信息无障碍研究会在政府信息无障碍领域的研究。

捐赠仪式于2019年6月12号下午在银湖CDI大厦举办,马洪基金会秘书长刘炜表示,金秤砣奖评议活动旨在推动政府信息公开,而障碍群体拥有平等获取政府信息的机会。希望通过此笔捐赠款项支持信息无障碍研究会的研究工作,使更多障碍人士能够顺畅地获取政府信息,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信息无障碍研究会代表,无障碍解决方案顾问辛科和杨忠伟表示感谢并希望障碍群体的信息权利能够获得切实保障,而信息无障碍研究会也将持续拉近社会各界与障碍群体的距离。

马洪基金会于2013年首创“金秤砣奖”评议活动,旨在推动各级政府的信息公开。自2016年起,马洪基金会在原评议指标体系中新增信息无障碍评议指标,由信息无障碍研究会的专业工程师团队进行评测。信息无障碍研究会是国内最早专注信息无障碍的专业机构,在早期即组建了国内第一支由视障工程师组成的专业信息无障碍专家团队。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共同缩小“信息鸿沟”,让信息获取有障碍的社会群体融入信息社会,平等共享政府信息。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