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抚今追昔 鉴往知来

更新时间:2020-07-10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贯彻上级党委《深圳市2020年第二季度“三会一课”主题内容指引》,丰富员工的爱国主义教育学习活动,7月9日,我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赴东莞“海战博物馆”和“可园博物馆”进行党建学习活动。

 

海战博物馆坐落在珠江入海口东岸虎门威远炮台旧址旁。馆区由陈列楼、宣誓广场、观海长堤等组成建筑纪念群体。据了解,它不仅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而且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全国禁毒教育基地,海战博物馆以鸦片战争古战场为依托,利用文物史料,向人们展示当年中国人民抗击海上入侵的英国侵略者的悲壮情景。

走进陈列楼展厅《鸦片战争陈列》,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照片,一尊尊塑像,一场场景观;用新颖的创意,别致的造型,用现代展示手法,把血与火交织,屈辱与抗争并存的鸦片战争和海战历史浓缩在一起。又把我们带回了那血与火交织、屈辱与抗争并存的鸦片战争,带回了那中华民族蒙受的耻辱与创伤之中。悲壮的“虎门海战”场面、沉重的威远诸炮台旧址,使大家对满清政府的无能,激起了无比的愤慨;对旧中国人民蒙受的苦难,寄予了深深的同情;对那些为国捐躯的民族英雄,肃然起敬!

 

下午,全员驱车前往可园博物馆,该馆为广东四大名园之一,也是有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前人赞其为“可羡人间福地,园夸天上仙宫”,它主要由可园古建筑区及可园博物馆新馆2大块组成。

 

可园古建筑区集合了很多岭南园林的经典元素, 长廊环绕,并且亭台楼阁极多,其建筑是清一色的水磨青砖结构。园内有一楼、六阁、五亭、六台、五池、三桥、十九厅、十五间房,多以“可”字为命名,如可楼、可轩、可堂、可洲……主要以介绍岭南建筑风格和岭南画派艺术为主题的博物馆,共有大小六个展厅。

一楼是《岭南传统园林与建筑》的基本陈列,主要包括发展历程、岭南园林与岭南建筑三部分。它以照片、线描图、模型等为主,辅以多件岭南特色的建筑构件,全面展示岭南园林艺术,整个展示浅显易懂。二楼的基本陈列是《居巢、居廉与可园》,介绍了居巢、居廉在可园的生活情景,进而介绍他们绘画风格的逐步形成和岭南画派的起源。

“以史为鉴守初心”,党支部书记李蓓蓓在党建活动结束后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牢记民族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