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中国基层政府政务公开‘金秤砣’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开始啦!

更新时间:2020-08-05

      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政务公开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务公开是法治政府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要以制度安排把政务公开贯穿政务运行全过程,权力运行到哪里,公开和监督就延伸到哪里。




      基层政府直接联系服务人民群众,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执行者。基层政务公开做得好不好,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做好基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就是要提升基层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打造便捷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威渠道,提高基层政务公众参与水平,不断推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营造公开透明可预期营商环境,着力夯实政府治理“最后一公里”。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对于坚持和完善基层民主制度,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联系,加强基层行政权力监督制约,提升基层政府治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鉴于此,深圳市马洪经济研究发展基金会联合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发起“中国基层政府政务公开‘金秤砣’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将于近期启动,望各基层政府部门踊跃参与,为新时代的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贡献力量,打造基层政务公开标杆。案例投稿可以通过马洪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文章“中国基层政府政务公开‘金秤砣’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图片了解征稿详情,并在“阅读原文”处下载自荐表格,填写完成后即可将案例内容投至邮箱:chenc@szmhf.com。


      案例征集活动材料接收截止至2020年10月10日止。


      点击“阅读原文”下载自荐表格填写相关投稿信息。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