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集思广益谋开篇 凝心聚力建智库

更新时间:2021-01-15



      2020年,疫情肆虐,但马洪基金会在变局中开新局,不断开拓创新,智库百人会工作也成果丰硕,为回顾2020年的工作,谋划2021年的计划,1月14日下午,马洪基金会智库百人会2021年第一次总召集人会议在银湖CDI大厦101会议室举行。总召集人李罗力、副总召集人张克科、范军、张翔、吴海宁、段建仁、苏跃、严铁鹰出席本次会议,副总召集人于长江、李津逵、饶锦兴通过视频、腾讯会议等形式参与其中,副总召集人杨勤、李敢和王富海因公务在身,不能参会,却也在会后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




      会议开始,刘炜秘书长从会员发展、智者主导的活动及参与性活动等方面对智库百人会2020年的工作做了总结。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智库百人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智库百人会第十一批入会候选成员名单、2021年智库百人会成员调整的决定等文件,并重点讨论了智库百人会2021年度工作计划和《智库百人会议事规则(2018修订版)》的修改。各位副总召集人纷纷发言,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总召集人李罗力认真听取了各位副总召集人的建议后,对2021年智库百人会的工作做了以下布置:


01、各位智者应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马洪基金会举办的各类大型活动,如“金秤砣”评议活动、马洪基金会成立10周年系列活动等;

02、开展智者网上论坛,一年两期,上半年、下半年各一期,形式和主题应多样化;

03、每个专项小组应组织、策划1—2次专题沙龙或参访活动,可跨界或联合举行,争取每次活动都有成果产出,同时需确保活动的质量;

04、积极参加马洪基金会组织的咨询项目及对外交流活动;



05、进一步扩大智库百人会的队伍,尽量吸收深圳本土各方面的优秀人才加入,致力打造更有影响力的民间智库平台;

06、以小组为单位提供2—3篇有关政策建议类的报告,字数控制在1000—2000字左右,优秀稿件经整理后将编印入“激扬民智”内参,一期一刊,并提交有关政府部门,以增加智库百人会民间智库的份量。

07、考虑疫情之下,2021智库百人会春茗会的举办形式。


      会议决定,由秘书处根据本次总召集人会议(包括未参加现场会的副总召集人)讨论的意见,对“智库百人会2021工作计划”和“智库百人会议事规则”的进行汇总整理,再通过网上征求各位副总召集人的意见后,进行讨论通过(以二分之一以上通过为有效)。




      为培养更多智库百人会的储备力量,让更多的智者在副总召集人的岗位上发挥作用,已连续担任两届副总召集人的张克科会长在本次会议上正式请辞副总召集人一职,总召集人李罗力理事长表示尊重张会长的决定,希望张克科会长未来作为智库百人会的资深智者,还要一如既往的支持智库百人会的工作。李罗力总召集人并为张克科会长颁发了感谢函。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