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聚力共推“金秤砣” 优化深圳营商环境

更新时间:2021-07-15



      为持续推进“金秤砣”营商环境评议工作,助力深圳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7月14日,应马洪基金会智库百人会智者、龙岗城投资产运营公司总经理刘松亭邀请,我会秘书长刘炜带队,副总召集人段建仁、于长江、陈燕燕和智者茹春华、葛桦、何应禄、贾琤、谢克非、杨禾、杨瑜、张惠芬、张莎,前往龙岗智慧家园参观交流,与园区内12家企业的企业代表探索目前企业面临的困扰,为进一步优化深圳营商环境建言献策。马洪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张媛媛担任本次活动主持。




      城投资产运营公司总经理刘松亭在欢迎辞中表示,龙岗区近年来高度重视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与提升工作,非常荣幸能够借此机会在基金会智者与园区企业家之间搭建一座沟通的桥梁。




      随后,园区项目经理周正涛介绍了园区概况。龙岗智慧家园是由深圳市龙岗区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宝龙高新区标杆产业园区。




      他提到,园区以“产城融合”理念为引领,着力引进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智能制造等战略新兴产业,助力宝龙片区产业升级,打造宜居、宜业的产城片区。




      随后,国创深圳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乔津帆,深圳市精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文鑫,深圳福摩贝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袁兰兰,三位企业家分别从企业的发展历程、产品服务、核心技术、发展规模等方面分享了企业在园区的落地和发展。




      紧接着,马洪基金会刘炜秘书长介绍了基金会的发展历程,以及开展的政府工作民间评议活动。她介绍了2021年的深圳“金秤砣”评议活动,将“营商环境”主题纳入评议范围,此行的目的就是希望与各位企业家面对面交流,了解当前深圳市营商环境中让大家满意的部分以及需改进的地方,以期为深圳营商环境的优化与提升建言献策、汇智聚力。




      主题研讨环节,与会的智者和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深圳近年来持续发力营商环境改革,相较于以往遇到的粗暴执法、办事难等现象,如今已大幅减少,能明显感觉到营商环境越来越规范。但受到疫情等多方面的影响,目前国内外环境依然错综复杂,不确定不稳定因素较多,中小微企业依旧面临许多困难。




      大家就企业运营成本上升、政府补贴申报、人才引进困难、人才流失、人才房申请难、知识产权保护、城市更新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研讨结束后,龙岗城投资产运营公司总经理刘松亭带领智者们分别参观了深圳市百通达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福摩贝斯科技有限公司。高科技企业的产品令参访智者们耳目一新,收获满满、不枉此行。




      通过此次参访,项目组了解到企业最迫切的需求是什么、大家面临的共性问题有哪些等等,为2021年的深圳“金秤砣”评议活动收集了更多第一手信息,以期向政府提出具有实践意义、符合企业实际需求的建议,为优化深圳营商环境做贡献。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