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走访古村看版画 缅怀英烈寻党史

更新时间:2021-12-21



      为进一步激发我会员工爱党、爱国热情,传承红色基因,12月17日上午,马洪基金会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及工作人员,前往深圳市民法公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位于民法公园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修建于1994年,为缅怀历次革命战争和抗日战争的烈士而建。纪念碑碑身正面刻文“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碑座背面为“烈士芳名录”,镌刻着陈国基等36名革命烈士芳名和生平事迹。纪念碑前,大家肃立、默哀,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接受革命思想洗礼。




      在观澜牛湖社区,距离版画基地不远处的地方,有一所幽静的院落。推门而入,一条弯弯的小道通向一排房子,房子有三间,白墙灰瓦,为典型的客家建筑,这座充满乡村气息的客家古围屋就是著名版画艺术家、教育家陈烟桥先生的故居,也是龙华区有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在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详细解说下,大家饶有兴趣的进行参观学习。




      中午简单休整过后,我们全员前往中国版画博物馆。中国版画博物馆是中国·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重要的学术项目和整体规划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规模最大的版画专项馆。参观时恰逢吴长江、姜陆、谭平三位版画家的“三人行”名家作品展,馆内展出了三位名家近百件作品。




      中国·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俗称版画村,位于龙华区观澜大水田社区,是深圳的“深圳特色文化街区”。版画基地前身是有近300年历史的观澜大水田客家古村,基地修缮改造中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注重环保生态修复,没有大拆大建,完好的保留了客家古村的田园牧歌式的风貌,是具有保护价值的典型岭南客家建筑群。




      在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李蓓蓓号召大家将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铭记于心,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习和工作中,为国家强大,人民安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