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基层政府政务公开“金秤砣”优秀案例征集函

更新时间:2020-11-10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务公开是法治政府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要以制度安排把政务公开贯穿政务运行全过程,权力运行到哪里,公开和监督就延伸到哪里。

基层政府直接联系服务人民群众,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执行者。基层政务公开做得好不好,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做好基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就是要提升基层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打造便捷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威渠道,提高基层政务公众参与水平,不断推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营造公开透明可预期营商环境,着力夯实政府治理“最后一公里”。

鉴于此,深圳市马洪经济研究发展基金会联合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于2020年8月5日发起了“基层政府政务公开‘金秤砣’优秀案例征集活动”,截至10月31日,第一轮征集活动已经收到了山东省、上海市、贵州省、深圳市、成都市等地,共计18个基层政府单位提供的优秀案例材料。为进一步扩大案例征集活动覆盖的广度和深度,在澎湃新闻的大力支持下,第二轮‘金秤砣’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在“澎湃号——政务栏目”正式启动。鉴于原定2020年底举办的“全国基层政府政务公开优秀案例交流研讨会”已推迟至明年4月份(初定),故第二轮‘金秤砣’基层政府政务公开优秀案例征集活动截止日期为2021年1月31日。

希望各省市政府继续积极向我们推荐基层政府政务公开优秀案例,同时也诚邀各地基层政府积极参与,充分展示贵单位在政务公开领域的探索与实践,一同为新时代的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贡献力量。

关于基层政府政务公开“金秤砣”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的详细说明和申请方式请见附件1。



深圳市马洪经济研究发展基金会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 

2020年11月10日

附件1:基层政府政务公开“金秤砣”优秀案例推荐表

基层政府政务公开“金秤砣”优秀案例第二轮征集活动正文函件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