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邀请函 | 总结改革开放经验 助推现代文明建设高端学术沙龙

更新时间:2023-11-17

      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去年召开的党的二十大会议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2023年10月7日在京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文化思想”首次提出,对于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生动缩影,其发展崛起过程所练就的特区精神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精神品格,这也是改革开放事业发展中具有时代特征的民族精神内涵,充分展示了在推动人类社会文明进步过程中的中国实践、中国智慧。

      文明的发展离不开时代的烙印,经验的总结会提供发展的基础。在新时代的现代文明建设背景下重新解读深圳的改革开放发展经验和深圳发展崛起的历程,将赋予改革开放所积累宝贵经验以新时代价值,进一步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全新的精神力量。

      有鉴于此,由深圳市社科联主办、马洪基金会承办的“总结改革开放经验,助推现代文明建设”高端学术沙龙活动将于11月21日下午在CDI大厦举行,邀请专家学者从深圳改革开放发展视角展现深圳在现代文明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发展中的示范作用。期待您拨冗出席!

会议信息

时间:2023年11月21日14:30

地点:深圳银湖CDI大厦101会议室

主持人:深圳市博雅文化研究基金会理事长 段建仁

会议流程

1、主持人 段建仁 介绍

2、马洪基金会创会理事长、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副理事长 李罗力

3、南方科技大学教授、深圳市委原副秘长 乐正

4、南方科技大学产业教授、中信改革发展研究院资深研究员 殷雄

5、北大深圳研究生院人文学院执行院长 于长江

6、互动交流

7、总结

(以上议程如有变动,将以实际安排为准)

嘉宾介绍

单位信息

主办单位:深圳市社会科学联合会

承办单位:深圳市马洪经济研究发展基金会

支持单位: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

报名方式

扫描进入页面填写报名信息

交通指引

自驾指南:由北环大道进入银湖路,直行约700米后左转进入金湖路,沿金湖路直行约200米后即到达 CDI大厦。

公交指南:市内可乘坐69路公交车至“银湖宿舍”站下车往回走约50米即可到达CDI大厦。地铁可乘坐 9号线至银湖站D出口出站后沿银湖路、金湖路步行约1000米即可到达。

会议联系人

马先生:130 5755 0128

邮箱:mml@szmhf.com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