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视角 > 其他活动报道

其他活动报道

侨报:龙岗如何实施“一二三四五六”方略?

更新时间:2015-01-19

 

    1月14日,马洪基金会组织多方代表举行两场有关龙岗区“一二三四五六”施政方略(一个目标、两大战略、三个转型、四条底线、五大体系、六区一城)第三方评估会,就施政方略中的“六区一城建设”及“加快建立精细的城市建管体系”进行主题评估。

  

    “第三方对一个区级党委政府的施政方略进行评估,这在全国都算首创!”马洪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一场评估会现场有38位代表,他们分别来自人大、政协、各街道、工会、志愿者以及“六区一城”战略课题组成员。

  

    此次评估会在形式上也别具一格,不再是“排排坐”,而是采用方桌围合形式,分成4个小组对主办方设置的问题进行讨论,最后就每个问题形成一至两条意见。

  

    在第一场会议中,主办方设置了如何让龙岗成为真正的法治之区、生态之区、教育之区、健康之区、文化之区、体育之区及龙岗距离活力休闲之城还有多远7个问题。各小组在讨论的基础上形成意见,最后统一交由组织方归纳成选项,供参会者现场投票得出结果。

  

    根据现场统计结果,依法行政,建立垃圾分类体系,教育的均衡化,定期公布食品、空气、水质量检测指数,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体育设施均衡化等6个问题,被代表们认为是在“六区一城”建设中最应该采取的举措。代表们一致表示,龙岗已经走在建设活力休闲之城的道路上。

  

    第二场评估会围绕“加快建立精细的城市建管体系”主题进行,与会代表来自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环保等不同领域。而建立垃圾分类体系再一次成为现场“焦点”。

  

    据悉,评估会共分六场进行,接下来的四场评估会将对“五个体系”中其他四个体系——现代产业体系、公共服务体系、城区安全体系、党的建设体系进行主题评估。

 

 

    原文出处点击进入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