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著名经济学家、我会名誉理事朱嘉明教授到访我会指导工作

更新时间:2020-09-11



      9月10日上午,著名经济学家、我会名誉理事朱嘉明教授到访我会指导工作,深圳中装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计院院长熊兆宽、胡波先生以及练志锋先生陪同参加。我会创会理事长李罗力、秘书长刘炜、副秘书长陈卫国等参加了会议。



      首先、刘炜秘书长向朱嘉明教授介绍了我会的成立背景及发展历程,尤其对我会四大品牌活动:“金秤砣”、智库百人会、理事报告会及社会治理做了较为详细说明。




      李罗力理事长对朱嘉明教授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作为“改革四君子”成员之一,朱嘉明教授是推动我国改革开放的领袖人物,是我国著名的经济理论学家,也是著名的“莫干山会议”发起人之一,目前主要在从事数字经济领域方面的研究工作。李罗力理事长表示区块链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在未来朱嘉明教授能从区块链方面对我会品牌活动的开拓发展包括社会治理、基层政府政务工作等进行指导。




      在听完李罗力理事长及刘炜秘书长的介绍之后,朱嘉明教授对于我会目前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大为赞赏及肯定,他认为我们的工作发扬了马洪特色,传承了马洪的精神和思想。当前我国基层社区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最年轻的、有活力的社区,是依靠房地产而建立的新型社区模式,而且国内暂没有相关研究社区的研究机构,所以以此作为立脚点去推动社区治理工作具有重大的意义。朱教授建议:我会可尝试与其他机构合作,如中国农民企业家联合会、中国乡村链、杜润生基金会等,共同建立中国社区大数据中心,共同探索“区块链+社会治理”新模式。此外,朱教授还讲授了他的新书《未来决定现在》部分精彩观点,并于现场进行新书签名仪式。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