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成果集锦 > 专刊、特刊

专刊、特刊

2021年 第5期:综合执法领域营商环境问题研讨会

更新时间:2021-07-30

编者按:为助力深圳优化营商环境,6月30日,由深圳市马洪经济研究发展基金会主办的智库百人会综合执法领域营商环境问题研讨会,在深圳银湖CDI大厦召开。研讨会设置了:1.从自身利益角度探讨营商环境所涉的具体内容及表现形式;2.结合自身经历交流深圳市相关政府部门在以上方面的实践应对及制度管理上的不足之处;3.针对当前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切实的改进建议或解决方案,三个议题进行现场讨论。

会上,与会嘉宾就行政执法对优化营商环境的影响、后全球化时代营商环境再造策略、营商环境的人文体验的意义等问题发表主旨演讲,并讨论如何切实推进深圳营商环境改善、为营商环境痛点把脉,献计献策。智库百人会副总召集人、深圳市博亚文化研究基金会理事长段建仁主持了此次会议。深圳市人大代表代表杨勤、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马敬仁、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人文院执行院长于长江、马洪基金会秘书长刘炜、秘书长助理张媛媛等六十位智者通过线上及线下方式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现将综合执法领域营商环境问题研讨会主要嘉宾发言内容进行整理汇编,以飨读者;本刊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马洪基金会立场。

点击链接阅读完整版:2021年第5期:综合执法领域营商环境问题研讨会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