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助推“无障碍城市”建设 马洪基金会再次资助信息无障碍研究

更新时间:2020-08-20

      为了进一步改善我市视听残障人群获取政务信息的条件,推进政府部门不断完善信息无障碍工作。最近,马洪基金会特地向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捐款3万元,以继续资助该会在政府政务信息无障碍领域的深入研究。其研究的主要内容包括:线上平台信息无障碍、行政服务大厅信息无障碍和信息无障碍创新项三大板块;而具体研究的维度则包括:整体无障碍情况、用户主观体验、网站信息无障碍测试、智能终端无障碍测试、基础设施无障碍情况等,以及疫情期间有助于障碍人士的服务和措施、设施和设备、智能机器人引导、语音转换设备等30多个维度。




      据悉,从2016年开始,马洪基金会与信息无障碍研究会以委托服务的方式展开合作,共同推进政府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无障碍评议。经过5年的努力,实实在在地推进了政府门户网站和手机客户端的信息无障碍建设,为障碍人群获取政府的政务信息打通了技术障碍。未来,双方将不断拓宽合作领域,让更多的障碍人士如正常人一样,平等地、无障碍地获取准确的政府信息,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


      十九大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下,我国信息无障碍事业进入快车道。深圳市更是以2018年底出台《深圳市创建无障碍城市行动方案》为契机,不断推进信息无障碍事业发展。


  • 微信公众号